港交所牛年開市 陳茂波:續推金融業蓬勃發展

2021-02-16 11: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交所(388)16日舉行牛年新春網上開市儀式。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視像演說時表示,本港金融市場在過去一年展現了無比韌力和堅實根基。

 陳茂波表示,過去一年,香港金融市場在政府、監管機構、港交所及各位市場參與者的努力下,在風雲變幻的政經環境中,不但保持了金融穩定,還在股市的成交額、總市值,以及首次公開招股集資金額等多個方面都取得佳績,展示了香港金融市場的堅實根基,以及香港作為全球領先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他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和大家一齊大力推動金融業發展,在新時代、新國際政經格局下,把握好國家的發展戰略,讓香港金融業持續蓬勃發展。

 港交所:香港連接者角色越來越重要

 在開市現場,港交所主席史美倫表示,雖然鼠年面對疫情挑戰,但本港金融市場表現仍然強勁,去年是港交所豐收的一年,本港新股集資額創十年新高,交易所亦推出一連串市場微結構的優化措施,提升了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吸引力,未來會繼續推動資本市場積極參與實現可持續發展,致力於履行社會責任。她又指,新一年仍充滿挑戰及不確定性,惟隨着新冠肺炎疫苗推出,全球步入復蘇帶來新機遇,香港連接全球投資者角色將愈來愈重要。

 港交所代理行政總裁戴志堅指,去年本港金融業界應對逆境找到新機遇,成功建立起生物科技及新經濟公司的金融生態體系,兩大板塊過去一年佔招股集資額逾60%,為香港經濟帶來新力量,未來會繼續透過主要上市、第二上市,引入更多新經濟及生物科技公司,為市場帶來新交易和新投資機會。他預料今年新股市場仍會暢旺,港交所會繼續引入更多新經濟企業及生物科技公司來港上市。(記者  姚一鶴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