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遠東多地遭遇暴風雪襲擊

2021-02-17 11:51
來源:俄新社

  據俄新社報道,從當地時間16日開始,受來自日本海的強氣旋影響,俄羅斯遠東多個地區遭遇暴風雪襲擊。

 哈巴羅夫斯克州的蘇維埃港和瓦尼諾地區受暴風雪影響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位於沿海地區的蘇維埃港市局部地區最大風力達35米/秒,並伴隨大量降雪,市內大量建築物屋頂被強風掀翻。當地政府因此宣布中小學停課,並建議居民非必要儘量不要上街。

 此外薩哈林州大部分地區也遭遇暴風雪襲擊,該州南部地區平均風力達到了25米/秒,南千島群島地區最大風力為30米/秒。沿海的霍姆斯克市還受到了風暴潮影響,部分沿海街道被海水淹沒,大量汽車被衝入海中。

 此外由於輸電線路受損,該州13個居民點斷電,州南部地區大部分城際公路被臨時關閉,首府南薩哈林斯克市機場多個進出港航班也因此受到影響而延誤。薩哈林州緊急情況部在14個地區宣布了風暴預警,建議居民儘量減少外出,暴風雪期間中小學實行線上授課。據氣象專家預計,暴風雪天氣將在當地時間17日夜間開始逐漸減弱。

 勘察加邊疆區受氣旋帶來的暴風雪影響,當地緊急情況部在多個地區發布雪崩危險預警,從18日到20日,建議居民遠離山區,位於山區附近的企業和旅遊度假村需提高防御雪崩措施,避免發生意外。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