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通脹升至三個月高位0.7%

2021-02-17 16:05
來源:

    路透社報道,英國官方周三發布的數據顯示,受食品價格上漲和家庭用品折扣減少的推動,英國1月份通貨膨脹率稍高於預期。

    英國國家統計局稱,1月份消費物價指數上漲了0.7%。而去年12月消費物價指數上漲了0.6%。

    自2019年年中以來,通貨膨脹率一直低於英國央行設定的2%的目標,並且由於冠狀病毒導致的經濟疲軟,通貨膨脹率已接近於零。

    英國央行本月初表示,預計今年春季的通貨膨脹率將大幅回升至2%的目標,原因是去年緊急削減增值稅增值稅期滿以及全球油價因復蘇預期而上漲。

    經濟學家們還認為,由於英國與歐盟之間新的貿易關係導致上個月貿易中斷和延誤,部分進口產品的價格將上漲。

    英國央行強調,它不會急於取消針對經濟疲軟的巨額刺激計劃,直到有充分證據顯示已經可持續地實現2%的通脹目標。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