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收集存在問題 意大利向臉書開出700萬歐元罰單

2021-02-18 14: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17日,意大利競爭與市場管理局(AGCM)宣布,由於美國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在個人資料保護方面有誤導行為,決定向其開出700萬歐元罰單。

 據報道,意大利競爭與市場管理局指出,「臉書」並未將收集個人資料的方式、這些資料會如何用於商業等告知使用者;加上「臉書」對於意大利當局要求改變作為的行政指令,始終置之不理,AGCM遂決定向「臉書」開出罰單。

 報道稱,AGCM表示,即使「臉書」不再宣傳提供免費服務,但在按商業用途對使用者資料進行收集和使用時,依舊未提供清楚明了的信息。考慮到使用者提供給「臉書」的資料具有的經濟價值即代表他們使用「臉書」所支付的費用,因此消費者有必要知道這類信息,以決定是否加入這項服務。

 對此,「臉書」發言人回應稱,「臉書」已更新服務條款,並發布了臨時頁面以通知用戶,例如「我為什麼查看此廣告」或「廣告偏好設置」。同時,「臉書」已針對意大利競爭與市場管理局開出的罰單提起上訴。

 據介紹,2018年,意大利競爭與市場管理局曾對「臉書」開出500萬歐元罰單,理由是「臉書」從事不公平的交易行為,並要求「臉書」做出改變。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