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諮會主席張仁良:歡迎財政預算案控制私家車增長措施

2021-02-24 17: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交通諮詢委員會主席張仁良今日(24日)表示,歡迎財政司司長在2021至22年度《財政預算案》提出增加私家車首次登記稅稅率百分之十五,並同時提高私家車牌照費百分之三十的建議,以控制私家車增長,從根源着手處理香港交通擠塞問題。

 張仁良指,香港地小而人口稠密,私家車數量持續上升,由2010年的415000輛增加約38%至2020年的573000輛,令交通擠塞日益嚴重,影響香港各行各業。交諮會於2014年12月曾發表《香港道路交通擠塞研究報告》,建議提高私家車首次登記稅稅率及車輛牌照費水平,作為一系列紓緩道路交通擠塞的短期和中期措施。政府過去一直按部就班落實交諮會《報告》的建議,亦持續優化公共交通服務和網絡,推展各項智慧出行的措施,以利便市民。如今在《財政預算案》提出增加私家車首次登記稅及牌照費的措施,正正彰顯政府處理香港道路交通擠塞問題的決心。紓緩交通擠塞問題對整體社會均有禆益。他衷心希望社會各界,包括立法會議員,能夠支持有關措施。(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