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串謀詐騙傭金 渣打銀行主任與母遭廉署起訴

2021-02-25 15: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廉政公署24日落案起訴一名銀行主任及其母親,控告他們涉嫌透過安排母親的同事在該銀行開設支薪戶口,串謀詐騙銀行佣金。兩名被告獲准保釋,將於明日(2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答辯。

 被告林其鋒,30歲,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渣打銀行)客戶拓展部主任;張佩君,56歲,金御海鮮酒家(金御)分店經理,是林其鋒的母親,兩人同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名,違反普通法。

 廉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調查後揭發上述涉嫌罪行。

 廉署表示,林其鋒案發時被派駐到中環一間分行負責為顧客開設戶口,若果客戶使用新開設的戶口支薪,相關薪酬金額將會計入林其鋒之業績,以計算其季度佣金;至於其母親張佩君是中環一酒樓分店經理,負責處理前線員工的支薪安排,而酒樓並無規定員工須在某指定銀行開設戶口支取薪金。

 控罪指,林其鋒及張佩君涉嫌於2017年4月11日至12月18日一同串謀詐騙渣打銀行,不誠實地促使個別人士在銀行開設戶口,以及未經授權把款項轉入和轉出該些戶口,從而提高用作計算林其鋒季度佣金的銷售額。

 廉署調查發現,張佩君4名同事及金御一名茶客據悉被促使在渣打銀行開設戶口。於未經該5名戶口持有人授權的情況下,數筆款項由張佩君的個人戶口轉賬至該5個戶口,其後又再被轉出有關戶口。林其鋒則因而獲發額外季度佣金共4520元。

 兩名被告已獲准予保釋,明日(2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答辯。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