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中大學生會幹事會當選內閣「朔夜」違法播「獨」言論

2021-02-26 16: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幹事會當選內閣「朔夜」,自參選以來多次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並在參選政網中散播「港獨」訊息,持續煽動暴力,發布違法及失實言論。中大25日晚發表嚴正聲明,稱大學絕不容許校園出現危害國家安全之事。並作出5點決定,包括暫停學生會幹事會代表校內委員會職務、暫停代收學生會費用、要求學生會註冊為獨立社團或公司,及自行承擔法律責任。

  中文大學當選內閣「朔夜」參選政網中,充斥反國安法、煽暴抗爭等內容:

 1.公然挑戰國安法。政網的「釋閣」、「參選宣言」、「候選幹事介紹」中,將國安法稱為「惡法」,鼓吹國安法頒布後香港處於所謂「黑暗時刻」,支持2019年黑暴暴動,將暴徒稱為「義士」,宣稱要「竭盡所能對抗不義政權」。

 2.公開抵制校園國安法教育。44頁5.2的「1.國安教育」中明確表示要抵制國安法教育在校園的實施。58頁第6.2「政治議題」中,抹黑《國安法》,鼓吹《國安法》所謂侵犯人權和自由。

 3.刻意割裂內地與香港的關係,涉嫌分裂國家,鼓吹「香港獨立」。所有關於內地的內容,均以中國稱之。40頁第5.1的「5.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有「中國官方文字」的表述。44頁第5.2的「1.國安教育」,將國家《憲法》表述為「《中國憲法》」。56頁第6.1「外務立場」,有「使各個產業不得不依賴中國」、「來自中國的同化只會使我們更加團結」的表述。

 4.刻意抹黑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煽動學生仇恨和對抗情緒。56頁第6.1「外務立場」、62頁第6.2「5.教育審查」、69頁第6.3「4.本土文化」、71頁第6.3「6.黃色經濟圈」中,表示要抵制所謂中國文化入侵,刻意割裂香港與內地文化的同根同源的聯繫。支持2019年黑暴暴動,歪曲香港法治和立法會選舉,煽動民眾對抗。敵視特區政府的改革教育,維護戴耀庭。鼓吹建立黃色經濟圈,支持為暴動提供支援的商店,想要通過這樣的經濟圈,「將港人的抗爭意識延續下去」。

 5.舉辦煽動對抗的活動。30頁第4.2「2.中大保衛戰兩周年回顧」,打算舉辦所謂「中大保衛戰」周年回顧展覽和放映會。34頁第4.3「1.被捕支援」,繼續開展支援所謂被捕「義士」的活動。

 6.主張解散警隊。66頁中提到,主張「解放並重組警隊」,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二十三條,組織、策劃推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

 7.有意連結各學生組織。78頁6.4「1.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繼續參加學聯運作,並且壯大學聯組織,支援所謂「香港民主運動」。79頁6.4「2.連結中學生組織」,打算積極和中學生組織合作,合辦活動,煽動中學生對抗,為大學學生會培養人才。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