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法院以貪污罪判處前總統薩科齊有期徒刑3年緩刑2年

2021-03-01 21: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法新社最新消息,法國法院以貪污罪判處前總統薩科齊有期徒刑3年,緩刑2年。

 法新社稱,法國當地一家法院當地時間3月1日宣判前總統薩科齊犯有貪污罪和以權謀私罪,判處他3年有期徒刑,緩期2年執行。考慮到2年緩刑,1年監禁意味着薩科齊不太可能「身陷囹圄」,而在法國這種處罰通常適用於兩年以上的監禁。

 薩科齊涉嫌在2007年總統競選中非法接受歐萊雅集團已故繼承人利莉亞娜·貝當古的資助,而後又被指控涉嫌於2013年許諾給一位名叫吉爾伯特·阿齊伯特的檢察官在摩納哥謀取職位,以換取來自法國最高法院與此案有關的內幕信息,並對調查施加影響力。

 薩科齊2007年至2012年擔任法國總統,2012年競選連任失敗後淡出政壇。此後,他一直官司纏身。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