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話短說】政府應加強巡查食肆

2021-03-02 04:30
來源:香港商報

 特區政府春節後放寬食肆防疫禁令後,餐飲晚市難得有春回大地的感覺。奈何有「黃店」聲稱政府推出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個人資料,是「侵犯個人私隱」云云而不合作,甚至暗示顧客可以填報假資料蒙混過關。人命關天,當局必須加強到食肆突擊巡查,抽出害群之馬。

 自從政府於去年底要求食肆晚上6點後禁堂食,飲食界已錯失聖誕、除夕、歲晚團年飯等黃金檔期,儘管業界推出外賣等招數,營業額依然慘淡。特區政府在權衡控制疫情和業界營商空間下,近日在放寬食肆防疫禁令,同時提出新規定,這完全是合理和負責任的安排。事實上,絕大多數業界和市民均積極主動配合。

 疫情當前,偏偏有「黃店」唯恐天下不亂。有人妖魔化「安心出行」;有人教唆市民違規,講明毋須掃碼直接入座;還記得黑暴時,手足打爛交通燈話幫你抗爭,如今打疫戰,手足又懶理防疫措施話幫你保障私隱。為了讓市民食安樂茶飯,讓飲食界出糧開飯,政府必須到各食肆加強巡查,嚴懲違法店舖,免得抗疫成果功虧一簣。(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  黃偉傑)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