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直擊】媒體稱有外國政客鼓動抵制 全國政協回應

2021-03-03 17: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3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會上有媒體指出,有外國政客鼓動抵制北京冬奧會;在受疫情影響下,北京冬奧會能否如期舉行?

 大會新聞發言人郭衛民表示:「辦好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是我們國家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們對國際社會的莊嚴承諾。」

 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給冬奧會的籌辦工作帶來了一定影響,有關部門積極應對,創新工作方式,科學合理地調整工作安排,在完成籌辦任務的同時,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風險。

 郭衛民表示,目前在國內外相關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冬奧會、冬殘奧會的籌辦工作同步推進,所有競賽場館已全部完工,京張高鐵、京禮高速已全線通車。賽事組織、賽會服務、宣傳推廣、國際交流等各項籌備工作在穩步推進。

 郭衛民說,現在距冬奧會開幕還有不到一年的時間,冬奧籌辦工作進入了全力衝刺的關鍵時期,我們相信,有關部門將統籌抓好疫情防控與冬奧籌辦,努力克服各種困難,確保賽前的各項籌辦工作能夠全面就緒。

 郭衛民稱,個別外國政客將體育運動政治化,企圖干擾破壞北京冬奧會的籌辦和舉行,這些做法有違奧林匹克憲章精神。「我們相信這樣的舉動得不到國際社會的支持,是徒勞的,也是註定不會得逞的。最近我們都看到一些報道,國際奧委會、一些國家的領導人、一些國家的奧委會以及國際社會的一些企業界人士都對這種聲音提出了反對。」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