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直擊】中國的形象持續下滑?郭衛民: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喜歡中國

2021-03-03 17: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3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新聞發布會召開。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記者問及,因為新冠疫情、香港、新疆等問題,中國國際形象下滑;還有民意調查顯示,美國人對中國持有負面看法比例上升,是哪裏出了問題?

 對此,大會新聞發言人郭衛民表示,民調形式多樣,各有不同。郭衛民又說,所謂國際形象下滑,有些情況是因為外國民眾對中國不了解,有些時候是因為外國反華政客對中國攻擊、抹黑,對西方民眾產生了消極影響。他稱,在這些問題上,政協積極發聲,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郭衛民又表示,也有民調顯示,不少國家和地區民眾喜歡中國。郭衛民說,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快速發展,中國民眾對政府滿意度很高,中國為世界和平和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