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中美應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彼此合理關切

2021-04-01 15: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內地媒體消息,商務部表示,中方一貫反對單邊加徵關稅的措施,這不利於中國,不利於美國,不利於世界。中美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雙方應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彼此合理關切。

 商務部表示,關於電子商務「十四五」發展規劃,商務部已經面向企業和公眾開展了相關的問卷調查,徵求了專家學者和地方商務主管部門的意見和建議,目前正在抓緊推進編制工作,計劃今年下半年出台。

  商務部表示,正在會同海南省和有關部門積極推進海南自貿港跨境服務貿易負面清單相關工作,力爭盡快出台。在海南清單的基礎上,商務部將會同有關方面根據自貿試驗區的發展實際,研究制定自貿試驗區跨境服務貿易負面清單,進一步拓展試點探索的廣度,推動自貿試驗區對接國際高標準規則,深化制度性開放,為建立健全跨境服務貿易負面清單管理制度探索積累經驗。(圖為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