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反對單邊加徵關稅措施

2021-04-01 21:58
來源:香港中通社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4月1日重申,中方一貫反對單邊加徵關稅的措施,這不利於中國,不利於美國,不利於世界。

 4月1日,中國商務部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有媒體問,美國貿易代表近期表示,在短期內不打算取消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但對與中國展開貿易談判持開放態度。

 高峰表示,中方一貫反對單邊加徵關稅的措施,這不利於中國,不利於美國,不利於世界。中美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雙方應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彼此合理關切。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3月29日報道,美國貿易代表戴琦日前聲稱,美國還沒有準備好在近期內取消對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但對於與中國開展貿易談判可能持開放態度。

 報道稱,戴琦在參議院提名確認聽證會後首次接受採訪時表示,她承認上述關稅會給美國企業和消費者造成損失。戴琦表示,她聽到有人說“請把這些關稅取消吧”。

 在前總統特朗普政府時期,美國每年對價值約37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