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緬甸駐英國大使被關在使館外

2021-04-08 10:25
來源:環球網

  據環球網援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多家外媒消息,緬甸駐英國大使吳左綏敏(Kyaw Zwar Minn)當地時間7日表示,自己被關在緬甸駐英國大使館外,他將此歸咎於緬甸軍方。

 吳左綏敏表示,自己7日試圖進入大使館,幾個小時都未能成功。他說,自己的幾名工作人員仍在使館大樓內,不允許離開。

 路透社稱,吳左綏敏將7日的事件描述為「倫敦市中心的一場政變」。他表示,自己正與英國外交部討論這一情況。BBC說,這位大使被拍到站在使館外和倫敦警察廳的警察進行交談的畫面。

 2月1日,緬甸總統溫敏、國務資政昂山素姬等多位政府高級官員被軍方扣押。隨後,國家權力被移交給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緬甸進入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2月1日晚間,緬甸國防軍司令部重新任命了十一位國家各主要部門的部長,其中吳溫納貌倫出任新外交部長,取代之前的國務資政兼外交部長昂山素姬。

 BBC報道稱,吳左綏敏3月呼籲緬甸軍方釋放昂山素姬,並告訴BBC,緬甸處於「分裂」狀態,可能面臨內戰的風險。他堅稱自己的言論並不是「背叛國家」。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