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理大衝突中管有剪鉗 地盤測量師被判240小時社服令

2021-04-09 10: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2019 年11月理大衝突期間,一名地盤測量師被警員从身上搜出剪鉗等工具。他早前承認一項管有工具意圖作非法用途罪,今日(9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240小時社會服務令。

 辯方求情称,被告有穩定工作及有家人及朋友支持,案件不涉及暴力及破壞行為。裁判官鄭念慈判刑时表示,本來十分有可能判被告入獄,但考慮被告認罪及有悔意,相信他早前被還柙已受到教訓及有所反省,故採納報告建議,判處社會服務令。

 控罪指,被告李浩維被控於2019年11月18日,在旺角東港鐵站往紅磡港鐵站中間路軌明渠內,管有一把21厘米長黃色剪鉗。

 案情指,案發當日早上近9時,鐵路警察沿港鐵旺角東至紅磡站的路軌巡邏,以找出從理大離開的示威者,被告被發現躺在明渠內,並被搜出剪鉗及剪刀等物品。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