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黑人男子被警員開槍擊斃 當地爆發抗議活動

2021-04-12 16: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再發生黑人被警員開槍擊斃,引發抗議活動。

 當地時間4月11日下午,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20歲黑人男子在駕車行駛途中被警察攔住,交涉期間雙方發生爭執,警察隨後開槍射殺了這名男子。

 警方指,警員當時嘗試拘捕一名男子,但他上車離開,警員於是向車開槍,擊中司機,車輛駛經數個街口之後撞到其他車輛,一名女乘客在車禍中受傷,另一名警員亦受傷送院。家人要求警方進一步交代。

 據英國《衛報》報道,受害者名叫當特•賴特,現年20歲。賴特的家屬給出了另外的說法。

 當地時間4月11日下午,賴特的母親凱蒂告訴記者,賴特被警察攔下並進行交涉時,她一直在與他通話。凱蒂稱,她聽到警察命令她的兒子下車。在電話掛斷前不久,她聽到電話中傳來「扭打聲」。

 凱蒂隨後又撥通了賴特的號碼。「一分鐘後,我又打了過去,他的女朋友接了電話,她(當時)坐在車裏,(她)說他中槍了,她把他扶到司機座位一側,我兒子躺在那裏時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

 此事迅速引發外界關注,數百名示威者當天晚些時候上街示威並悼念死者,部分人到警署外聚集,警員向示威者放煙驅散。明尼蘇達州州長對死者表達哀悼,正密切監察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事發地布魯克林中心距離明尼阿波利斯很近。美國黑人男子弗洛伊德,去年5月在明尼阿波利斯遭警員壓頸死亡,事件引發美國全國性維權示威浪潮,案件近日續審,涉案的白人警員肖萬被控謀殺罪。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