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羅時代結束 古巴將宣布共產黨第一書記人選

2021-04-19 16: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古巴共產黨代表大會投票選舉了中央委員會成員新候選人。新領導班子以及黨的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的繼任者名字將在4月19日揭曉。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 卡內爾將接任勞爾•卡斯特羅的黨領導人位置。

 據悉,勞爾是卡斯特羅的胞弟,兄弟俩在古巴革命建立社會主義國家後,領導古巴超過60年。古巴下一任的領導人將不會與卡斯特羅有親屬關係,意味卡斯特羅的時代正式終結。

 不過外界一般認為,卡斯特羅時代終結不代表古巴會有政制上的變化。勞爾只是辭去第一書記的職務,並非退休。勞爾仍會留在黨內,對政策決定留有一定影響力,古巴仍會繼續維持其社會主義模式。

 4月18日,在哈瓦那舉行的古巴共產黨第八次代表大會上,代表們無記名投票選舉了新一屆中央委員會。 投票結果將於今日(19日)在黨代表大會最終會議上宣布。

 古巴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勞爾•卡斯特羅於3月16日在面向黨員的報告中宣布,他在擔任領導人15年後將卸任。他在講話中指出:「他很高興將國家的領導權移交給一群經過幾十年鍛煉的訓練有素的領導人。」

 隨着勞爾•卡斯特羅卸任,從1959年的革命領導人到新一代古巴共產黨人領導人的過渡正在完成。古巴共產黨代表大會開始的前一天,國務委員會任命了新國防部長以接替共和國英雄萊奧波爾多•辛特拉•弗里亞斯,他曾與菲德爾•卡斯特羅一起在起義軍中服役。

 頂圖:古巴國家主席卡內爾(Miguel Diaz-Canel,左)將繼任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的職務。(圖源:Getty)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