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躲避塔利班攻擊 46名阿富汗士兵越境進入巴基斯坦避難

2021-07-27 14: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通社報道,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關係緊張之際,巴基斯坦軍方表示,46名阿富汗士兵為躲避塔利班攻擊而越境進入了巴基斯坦,但阿富汗否認了這一說法。

 美國「軍事」網站26日援引美聯社的報道稱,巴基斯坦軍方當天表示,數十名阿富汗士兵越過邊境進入了巴基斯坦西北部,他們此前所在的哨所被塔利班佔領。

 巴基斯坦軍方在聲明中稱,包括5名軍官在內的阿富汗安全部隊的46名成員,於7月25日晚間從巴基斯坦開伯爾-普赫圖赫瓦省的奇特哈爾鎮附近越境進入巴基斯坦。巴基斯坦軍方表示,阿富汗士兵們「已經獲得了食物、住宿和必要的醫療服務」,他們已經將該事件通知了阿富汗當局。

 但阿富汗政府在7月26日否認了該國軍隊進入巴基斯坦的說法。阿富汗安全部隊發言人辛瓦里說:「這不是該事件的真相,沒有阿富汗軍人在巴基斯坦避難。」

 巴基斯坦軍方隨後對阿富汗方面的否認進行了駁斥,巴軍方表示,阿富汗軍人的越境行為是「經過確認的」。

 報道提到,塔利班在最近幾周迅速佔領了大片阿富汗領土,並控制了幾個與鄰國之間的過境點,他們還威脅到了一些阿富汗省會城市,這是在美軍開始從阿富汗撤離後出現的新情況。對於許多厭倦了多年戰爭和衝突的阿富汗人來說,隨着美國和北約部隊的撤離,他們越來越擔心會有一場殘酷的內戰。

 報道還稱,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長期存在猜疑和不信任。本月早些時候塔利班佔領阿富汗邊境城鎮斯平布爾達克後,兩國關係進一步惡化,當時有人看到塔利班武裝分子在巴基斯坦當地醫院接受治療,阿富汗官員指責巴基斯坦為塔利班提供庇護。巴基斯坦否認了有關該國為塔利班提供幫助的指控,還表示該國去年曾促成了武裝分子參與和平談判。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7月26日援引法新社報道,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日前表示,美國連日來加大空襲力度支援阿富汗政府軍。如果塔利班繼續發動進攻,美軍準備在近幾周內進一步提供這種支援。塔利班則威脅美國要為其空襲承擔後果。

 據聯合國新聞網消息,2021年上半年,阿富汗的平民傷亡人數達到創紀錄水平,其中自5月份國際部隊開始撤離以及塔利班發動進攻導致戰鬥加劇以來,傷亡人數尤其急劇增加。

 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在7月26日發布的一份新報告中警告說,今年到目前已紀錄了5183名平民傷亡,其中1659人死亡,3524人受傷,與2020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7%。(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