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來69歲誕辰 泰王下令大赦囚犯

2021-07-27 23: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周二報道,在泰國國王瑪哈·哇集拉隆功迎來69歲誕辰之際,泰國政府憲報網站27日發布公告宣布,國王下令大赦囚犯。

 公告說,7月28日是國王誕辰紀念日。為彰顯王室恩澤,根據泰國憲法及相關法律規定,決定在全國範圍內實行大赦,為獄中囚犯提供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在未來繼續為國家效力。大赦令將於7月28日正式生效。

 據泰國司法部懲教署統計,截至7月1日,全國監獄共有約30.7萬名囚犯。大赦令正式實施後,預計有約3萬名囚犯被釋放出獄,另有約20萬名囚犯獲得減刑機會。

 在泰國,遇到父親節、母親節、國王登基紀念日等重要節日,國王經常會大赦囚犯,希望通過王家恩典感化和改造犯人。大赦之下,通常在獄中表現良好的犯人都會獲得減刑,輕罪的則會被直接釋放。(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