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加快驅逐非法移民家庭 僅6月份就逮捕近19萬人

2021-07-27 23: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紐約時報周二報道, 美國政府周一晚間發布公告,宣布在該國西南邊境進行初步篩選後,政府將開始迅速驅逐移民官員確定不符合庇護資格的移民家庭。公告引起移民權益團體的強烈譴責。

 這項被稱為加速驅逐的政策恢復了上屆政府的做法,庇護官員將在快速篩選過程中與移民家庭成員面談,以確定他們是否符合資質。報道稱,美國本屆政府一直在努力應對未經授權的入境者的湧入,而且對該項政策的實施幾乎沒有減弱的跡象。國土安全部在一份聲明中說,快速驅逐提供了一種合法、更快捷的程序,以驅逐那些根據美國法律沒有理由留在美國的家庭。

 周一的公告引起了移民權益團體的強烈譴責。美國公民自由聯盟的律師格倫特已因美國政府終止使用庇護程序而起訴白宮,格倫特表示,通過快速驅逐程序來阻撓絕望的家庭,將剝奪這些家庭最基本的正當程序保護,而且很難被稱為人道。早前,一些法律團體也擔憂美國此舉再次造成大量非法移民家庭「骨肉分離」。

 為了限制新冠病毒的傳播,上屆美國政府頒布的《第42公共衛生令》允許美國立即將非法移民送回邊境,即使他們希望提出庇護申請。儘管現任政府對所有單獨旅行的未成年人有所豁免,但快速驅逐非法移民的政策還是被保留下來。僅今年6月美國邊境巡邏人員就逮捕了18.8萬人/次,成為至少十年來最高的月度數字。在截至去年9月30日的財政年度的前九個月,美國在邊境逮捕人數達到了100萬。(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