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超1000萬租戶拖欠租金 美國業主集體狀告政府

2021-07-28 18: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國中文網周三報道,一個業主組織起訴美國政府,要求賠償成員因聯邦暫停驅逐租客而遭受的損失。

 據報道,美國全國公寓協會在一份聲明中說,該組織於當地時間27日在華盛頓的美國聯邦索賠法院提起訴訟。

 全國公寓協會聲稱,截至2020年底,超過1000萬租戶拖欠了570億美元(約合4435萬港元)的租金。該組織認為,公寓業主現在要為聯邦租金援助未涵蓋的270億美元債務負責。

 訴狀稱,美國疾控中心(CDC)2020年發布的禁令傷害了提供關鍵租賃住房的業主,並「為未來的災難應對措施樹立了危險的先例」。訴訟稱,被迫維護其財產的業主被不公平地禁止驅逐不支付租金的租戶。

 CDC禁令由特朗普政府實施,並在拜登政府下延長。該禁令原定於6月30日到期。CDC 6月24日宣布最終延長一個月。

 6月,美國最高法院拒絕在疫情期間取消聯邦暫停驅逐令,將禁令保留到7月底。大法官以5票對4票拒絕了阿拉巴馬州和佐治亞州的業主和房地產行業協會阻止暫停驅逐的努力。這些團體聲稱,CDC實施禁令超出了其許可權。(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