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4項終身監禁!美亞特蘭大槍手仍可能面臨死刑

2021-07-28 09: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今年3月份,在亞特蘭大地區三家按摩院槍殺8人的槍手羅伯特·艾倫·朗(Robert Aaron Long),27日在切羅基郡法院對4起謀殺表示認罪。法官因此對其判處4次不得假釋的終身監禁;由於其他4名死者的謀殺案將在另個郡縣審理,朗未來仍可能面臨死刑。

 被槍殺的8人中6人是亞裔女性,目前進行審理的是發生在切羅基郡的案件。27日,朗身着一件白色開領紐扣襯衫和休閒褲出庭,並承認在亞特蘭大以北40英里的切羅基郡一家按摩院槍殺了4人。檢察官告訴法官,朗已經簽署了認罪協議,承認了切羅基郡的所有指控,包括惡意謀殺、重罪謀殺、企圖謀殺和嚴重攻擊罪。

 審理過程中,朗表示同意檢察官的量刑建議,也就是被判處四項不得假釋的終身監禁,外加35年的其他刑期,全部連續執行。

 朗還面臨在亞特蘭大的另外兩家按摩院槍殺4人的指控,除謀殺外,他還在那裏面臨國內恐怖主義和仇恨犯罪加重的指控。如果被判有罪,他仍可能面臨死刑。

 朗於3月16日,先在伍德斯托克(Woodstock)的「楊氏亞洲按摩店」(Young's Asian Massage)開槍打死了4人,其中3人是女性,2名是亞裔。在那裏,朗還開槍打傷了第5人。

 他隨後驅車前往亞特蘭大,在「黃金水療」(Gold Spa)開槍打死了三名婦女,然後再到對街的「芳香療法水療」(Aromatherapy Spa)射殺了另一名婦女,而上述4名受害者全是亞裔。

 朗定於下個月在富爾頓郡(Fulton)再次出庭,當地檢察官威利斯(Fani Willis)表示,她打算對兇嫌尋求仇恨犯罪加重刑期,也將尋求判處他死刑。富爾頓郡檢察官對朗一共提出19項控罪,除了謀殺,他還面臨嚴重攻擊、國內恐怖主義等指控。

 根據佐治亞州的新仇恨犯罪法,並沒有將仇恨犯罪設為單獨罪名。在一個人被判有罪後,陪審團必須確定他的行為是否出於偏見,這將帶來加重的懲罰。朗在富爾頓郡面臨的19項指控包括謀殺、重罪謀殺、嚴重人身攻擊和國內恐怖主義。

 這起襲擊發生在針對亞裔社區的暴力犯罪不斷激增的浪潮中,引起了全美的高度關注。美國總統拜登已簽署法案,以遏制新冠疫情期間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和暴力激增的情況。(圖源:美聯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