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開啟別樣“風景” 黃山“雲旅遊”釋放新動能

2020-03-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一場疫情,不僅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方式,也讓許多行業,正在悄然發生著變革,其中,就包括旅遊業!宅家的這段時間裏,網友們紛紛通過“雲旅遊”的方式把自己嚮往的地方變成了看過的風景。眼下,雖然黃山風景區作為黃山市第一批解封的景區對外開放了,但仍然對客流量有著嚴格的控制,面臨旅遊市場的壓力,逆境之下黃山開啟“雲旅遊”直播新模式,為活躍旅遊市場打開了一扇新窗戶。
 
黃山山花爛漫

  不同崗位工作人員紛紛變身“主播”
 
  記者瞭解到,近期,黃山旅遊先後在抖音、快手平臺開展了“足不出戶看黃山”主題直播,吸引了近10萬名網友線上“雲遊”黃山,單個視頻點贊超14000多次,抖音黃山公眾號當日新增粉絲4000餘名……直播的主播都是來自黃山不同崗位的工作人員,分別從前山(玉屏景區)和後山(北海、西海景區)與網友進行即時互動,介紹黃山網紅打卡點、遊玩攻略、纜車安全保障服務、酒店接待服務情況以及黃山特產六百里茶葉和具有黃山特色的文創產品等內容。帶著廣大遊客“雲遊”黃山絕美風光的同時,也消除了人們因疫情而產生的出遊顧慮。
 
黃山西海大峽谷 程劍攝
 
  飄逸超然的雲海、蒼翠欲滴的奇松、形態各異的怪石……這些往日裏需要跋山涉水才可觸及的“名場面”吸引了一眾網友線上打卡。很多網友在觀看直播的同時紛紛留言:“等疫情全面解除,一定要親自去黃山走一走。”“黃山好山好水,是給心情最好的治癒。黃山,等我來。”
 
飄逸超然的雲海 張永苗 攝
 
  迎客松的巍然屹立,馬頭牆的時光流淌……3月的黃山春和景明、萬物復蘇,春天的黃山波流清沏、水秀山靈。黃山風景區的植被覆蓋率高達93%,PM2.5日均濃度是9微克/立方米,最小值是5,遠低於國家及世界衛生組織的“安全級”標準,是一個“天然大氧吧”,黃山也是疫後登高洗心養肺的絕好去處。
 
黃山獼猴
 
  一場疫情來襲,打斷了許多人的旅行計畫,卻無法澆滅人們內心對於“詩和遠方”的嚮往。 “黃山,期待疫後與你重逢。”黃山旅遊相關負責人表示,“雲旅遊”可以作為旅遊的一種新延伸,與景區的線下旅遊有機結合,比如想去哪里遊玩,先線上上感受一番,這個環節說不定會成為以後出遊的一項必備功課。伴隨著5G時代的到來,VR、AR等技術的發展,我們對“雲旅遊”不妨有多一些的期待。( 吳敏 王旖)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