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歙縣“小民宿”向“大產業”發展

2020-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日前,安徽黄山市歙縣縣委、縣政府在披雲山莊召開首屆徽州古城“民宿+”產業發展大會。歙縣縣委書記李忠、黃山市文旅局局長徐達河、市投資促進局局長李勝利、歙縣縣長吳旭光、副縣長江成永、鄭小毅等與來自安徽大學商學院、黃山市徽州民宿協會、莫幹山木亞文旅、泊心雲舍以及歙縣精品民宿代表和民宿專員代表共計100餘人參加了大會。
 
 
  近年來,歙縣民宿業態项目發展勢頭強勁,全縣精品民宿近100家,湧現出了西街一號、九月徽州、故然漁音繞梁、友於裏等一批IP特色化、設計主題化、產品多元化的中高端精品民宿。
 
  大會緊緊圍繞“一宿一品”民宿培育,探討了歙縣“民宿+”產業發展思路,發佈了《歙縣民宿“一宿一品”行動計划(2020-2022)》,選派的12名民宿專員與歙縣精品民宿代表“一對一”簽訂了歙縣“一宿一品”民宿專員服務協議。大會推介了歙縣“古城、古村、江畔、田園、雲顛”五大板塊民宿資源並介紹了相關招商引資政策,分享了省內外民宿設計、產品開發、運營管理和推廣行銷等創新理念,推出了系列民宿貸金融產品。本次大會吸引11個项目達成合作意向,協議投資額2.35億元。

  培育五大類主題民宿集群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歙縣現代服務業提質增速。加快推進新安江“一核兩線”建設,全面啟動“皖浙1號旅遊風景道”打造,百里大畫廊深渡段重點設施项目被評為全國優選文化和旅遊投融資项目。成功舉辦第十四屆徽州古城民俗文化節、第六屆新安江山水畫廊國際馬拉松賽,全力塑造“品味歙縣·自在鄉村”品牌。去年全年接待遊客1153萬人次、旅遊總收入104億元,分別增長15.3%、16.3%,入圍中國縣域旅遊競爭力百強縣。
 
  歙縣不斷提升旅遊綜合品質。圍繞建設“美麗新安江、百里大畫廊”,實施徽州古城文化體驗區、漁梁老街業態提升,加快古城實景演藝等项目打造。進一步打響“品味歙縣·自在鄉村”品牌。積極爭創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同時大力培育新型服務業態。依託省級徽州古城文化旅遊產業集聚區,培育壯大民宿、研學等新業態。
 
  据悉,下一步,歙縣民宿產業將以徽州古城“民宿+”產業發展大會召開為新起點,依託歙縣深厚人文底蘊、優美自然資源、豐富非遺文化,緊緊圍繞“一城一江一山一園”全域旅遊核心,以“一宿一品”為切入點,大力培育“古城、古村、江畔、雲巔、田園”五大類主題民宿集群,促進“小民宿”向“大聯動”轉變,“小民宿”向“大產業”發展,培育旅遊消費新領域,大力推動歙縣全域旅遊高質量發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