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歙縣:傳播徽州文化 講述歙茶故事

2020-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將茶葉投入到冰清玉潔的茶杯中,在熱水的浸潤下,舒展的茶葉散發出醉人的茶香……12月28日,安徽省黃山市歙縣青年茶藝師汪玉紅將博大精深的徽文化和茶文化融為一體,向市民和遊客展示茶藝技能,傳播徽州文化、講述歙茶故事。
 
 
    今年以來,歙縣人社局聯合歙縣徽雲職業培訓學校舉辦了五期茶藝師技能培訓班,來自全縣不同行業、不同領域、不同專業的120多名學員參加培訓,他們都是歙縣熱愛茶藝、熱衷茶文化傳播的骨幹力量,對促進歙茶文化和歙茶產業全面發展,拓寬歙茶產業發展領域,推動茶旅融合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據瞭解,歙縣處於神秘的北緯30度黃金線上,黃山山脈、天目山脈在其境內縱橫迤邐,烘托出這裏的靈山秀水,孕育出了琳琅滿目的豐饒物產。
 
 
    茶葉,就是其中最耀眼的一顆明珠。歙縣先後榮獲“全國綠色食品原料(茶葉)標準化生產基地”、“中國名茶之鄉”、“全國農業標準化(茶葉)示範縣”、“中國茶葉產業發展示範縣”、“全國重點產茶縣”等榮譽稱號。全縣現有茶園面積28.3萬畝,年茶葉產量1.3萬噸左右,綜合產值40億元。
 
    近年來,歙縣以龍頭企業為核心,通過集聚資源要素、延伸產業鏈條、拓展產業功能等舉措,著力推動茶產業一二三產融合發展。(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淩利兵 王玨)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