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肥東:學習勇於擔當 凝聚奮進力量

2021-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連日來,安徽省合肥市肥東縣各單位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組織實施,聯繫工作實際,將學習成果轉化為轉化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實際行動,轉化為幹事創業、攻堅克難的奮進力量。
 
    不忘初心  接續奮鬥
 
    「習總書記的講話讓我深刻感受到了黨的百年不易征程和開創嶄新未來的強大自信,感慨萬分,覺得這是總書記對全國人民發出的動員令。」
 
    肥東縣眾興鄉黨委書記席緒芳表示,「未來,我們將堅持生態立鄉,培育綠色發展新動能,依託現有資源發展綠色循環新經濟,發掘新的增長點。堅持文化立鄉,打好紅色資源牌,打造生態型服務業,發揮眾興文化內涵中的社會效益、經濟效益,打造鄉村振興新引擎,為群眾謀幸福。」
 
    「聆聽了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我備受鼓舞,同時也深感肩上的責任重大,使命艱巨。」八斗鎮黨委書記張昌雷說道,「未來,我們按照『前瞻佈局、長遠謀劃、精準落實』的原則,打造『領上綠洲』。立足農業產業主體,建設現代科技農業園區。以「增減掛」項目為抓手,逐步建成美麗宜居的綠色家園,不斷推進鄉村振興。」
 
    「習總書記的講話讓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激情和動力,更加堅定了跟黨走的決心。」肥東縣農業農村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東林表示,站在建黨百年新的歷史節點上,肥東縣農業農村局將以鄉村振興戰略為指引,加快推進現代農業發展。「我們要在十四五期間,做好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打造一批鄉村振興『示範工程』和『樣板工程』,持續深化省、市級現代農業示範園創建,推動牌坊杭椒等優勢產業發展壯大,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勇擔使命 貢獻力量
 
    「作為縣屬國有企業,東城文傳公司學習貫徹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就是要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以長古旅遊公路為『一條綵帶』,包公文化、紅色文化『兩個文化』為資源,以創建國家級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瑤崗生態文化園國家5A級旅遊景區、創建長臨河省級旅遊度假區『三項創建』為抓手,重點打造包公文化園、浮槎山景區、愛情隧道和鮮花小院、江淮僑鄉·六家畈、瑤崗生態文化園五大精品文旅項目。藉助新媒體平台,為經濟社會發展凝聚更加磅礴的力量。策劃更多有溫度、有創意的活動,打響一批農特產品名號,助力鄉村振興,不斷增強群眾的幸福感。」
 
    東城文傳公司黨支部書記黃俊華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讓我們備受鼓舞,充滿幹勁。」肥東縣中小企業融資擔保有限公司支部書記梁發苑表示,「未來,我們要繼續發揮『為縣域經濟發展保駕護航』的作用,不斷創新金融產品,緩解中小微企業和『三農』『融資難融資貴』等問題,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金融力量。」
 
    堅定信念 爭做先鋒
 
    「習總書記的講話,讓我感受到了國家的強大,倍感自豪。」作為來自生產一線的全國人大代表,合肥豐華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工會主席兼調度員李小莉激動地表示,「我要深入基層積極調研,履職盡責,將群眾的呼聲帶到兩會。立足崗位,以廠為家、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勇於擔當、一絲不苟、精益求精,在公司起好頭帶好隊,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力量。」
 
    「我要認真學習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做好農業,把汗水灑在田間地頭,用創新支撐產業發展,在鄉村振興中示範帶動。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因地制宜,做好領頭人,把肥東縣勞模(工匠)愛心志願服務的品牌擦得更亮,影響帶動更多人投身公益善行。」中國好人、肥東縣翠竹家庭農場負責人,肥東縣勞模愛心志願服務隊隊長元運竹表示。
 
    「作為一名基層衛生院院長,我學習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就是要堅定信念『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帶領全院職工認真做好基本醫療、基本公共衛生、家庭醫生等服務,認真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冠疫苗接種服務,努力做好轄區群眾的健康『守門人』,為健康中國貢獻自己的力量。」肥東縣店埠鎮中心衛生院院長梁振如是說。(彭紅玲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