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黟縣:西遞村民落坡 眾人施救暖心

2021-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多虧了有你們幫忙,不然後果難以想像,真的太感謝你們了!”回憶起昨天跌下山坡的情景,皖黃山市黟縣西遞鎮靄峰村村民汪家壽仍然心有餘悸。
 
 
    7月14日中午,靄峰村村民汪家壽忙完上午的工作,像往常一樣騎著摩托車回家,行至西靄公路上坡路段時車子失控,不慎連人帶車一起跌落山坡下大約10米。
 
    當時,天氣炎熱,再加上手腳摔傷,汪家壽一時無法爬上這個近50度的陡坡。在這緊要關頭,同村村民詹光偉剛好騎車路過,發現山坡下有人跌落受傷,正在費力攀爬,來不及細想,他停穩車輛後,一邊詢問傷情安撫情緒,一邊想方設法走下山坡,並撥打了報警電話。
 
    在等待出警的過程中,詹光偉也積極努力尋求方法,實施救援,看到上方騎車經過的同村村民汪良驥、余全壽等人時,便大聲呼叫他們一起幫忙,在幾個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將汪家壽營救上來。
 
    在派出所民警來到現場,確認受傷的汪家壽身體只是擦傷,並無大礙後,詹光偉等人便悄然離去。
 
    “當時,我們第一反應是趕緊救人,也沒有考慮太多。一般遇到這種情況,大家都會伸出援手”。詹光偉事後表示。
 
    經瞭解,此次事故是該村民騎摩托車在轉彎時因車速過快,制動系統失靈而造成側翻,所幸未造成嚴重後果。(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章志強)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