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巢湖市亞父街道:500餘戶回遷安置居民喜領新房鑰匙

2021-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3日上午,安徽省巢湖市亞父街道旗山社區黨群服務中心人頭涌動。原來是旗山楓景三期一標段項目開啟交房工作,現場設置了一站式便民服務點,為4個拆遷地塊的500餘戶居民提供回遷交房服務,576套新房將各歸其主。
 
 
    上午10:00,走進旗山社區二樓交房臨時辦公地點,蓋章、結算、開局交房單、繳費、簽字、發放鑰匙……在工作人員引導下,居民有序排隊辦理交房手續,各個環節井然有序。
 
    「好了,下一個!」亞父街道前進村居民郭朋朋和父親帶齊材料,配合工作人員完成了交房手續,領到了新房鑰匙。郭朋朋一家在村裡原先有一棟200多平方米的兩層小樓,拆遷後,他們一家一直在外租房。這次回遷,他家在旗山楓景三期分到了2套房子,分別是80㎡和110㎡,此前,在新港雅居小區他家還分到一套65㎡的房子。
 
    「三套房子現在都收完了。我和父母準備把旗山楓景的兩套房子先裝修一下,一套自己住,一套父母住,和父母住一個小區,方便互相照應。」郭朋朋樂呵呵地說。
 
    今年53歲的金小三也是前進村居民,他這次同樣在旗山楓景三期分得2套房,分別是7號樓的116㎡和13號樓的133㎡大三房。
 
    他排隊領取到了鑰匙,便來到13號樓801,看看自己剛到手的新房。「這套133㎡的房子我準備自住,另外一套給兒子一家住。」金小三特地走到北邊次卧面朝窗外遠眺,「看,對面就是旗山,樓下還有一個小公園,視野好,我對這棟樓的位置特別滿意。」金小三邊說邊樂得合不攏嘴。他告訴筆者,兩套房屋將立即開始着手裝修,2022年春節他們一大家子要在新家過。
 
    據了解,旗山楓景三期一標段項目此次交付576套房,涉及S316省道以北、S316省道以南前進村和團結村等4個拆遷地塊的500多戶居民。按照每天辦理50戶的工作進度,預計10-12天可以完成全部居民的新房交付工作。
 
    「7月10日,我們接到相關部門通知,旗山楓景三期安置房已完全具備交房條件,便通知安置戶於7月13日開始前來辦理交房手續。」據亞父街道大建設辦公室主任梁輝介紹,為了確保交房過程安全有序,街道聯合各方做好前期工作,並邀請市城鎮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市安居工程建設管理服務中心、市大建辦、銀行等相關單位到交房現場開設服務窗口,一站式辦齊所有交房手續,極大地方便了居民。
 
    據了解,旗山楓景三期一標段項目位於旗山路與旗麓路交口以北,作為村(居)民的回遷安置房,設計充分考慮回遷居民的需求,周邊配套完善,設有幼兒園、小學、社區服務站等,與春暉中學僅一路之隔,農貿市場和商業街也正在規劃建設中,將逐步打造成生態、文明、宜居、幸福、和諧的新家園。(周曉梅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