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黟縣:推動重點项目建設按下“快進鍵”

2021-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2日,在安徽黟縣縣域治理大數據指揮中心及智慧旅遊運營中心施工現場,一臺臺施工機械來來往往,工人們分區域作業,一派忙碌景象。
 
    據瞭解,該项目總投資1.45億元,占地面積10.2畝,建築面積1.2萬平方米,建設政務服務大廳、黨群建設宣傳廳、大數據中心及智慧旅遊運營中心、多功能展廳等,配套建設道路、綠化、供配電及給排水等附屬設施工程。项目建成後,將通過應用大數據提高政府決策的科學性、提升公共服務能力、提高政府工作效率、推動政府治理現代化。
 
    “项目於2021年1月開工建設,預計今年完工。我們現在鉚足幹勁,抓緊進度,倒排工期,全力保障目標進度。目前,二層主體結構施工正在順利進行。”项目業主朱立松介紹。

    固定資產投資增長20%以上
 
    今年以來,黟縣精准推進在建项目建設及新项目開工,加大設備人力投入,搶抓施工黃金期,推動重點项目建設按下“快進鍵”。上半年,全縣123個重點项目完成投資21億元,占年度計划50.2%,其中26個省級重點项目完成投資15.2億元,占年度計划74.6%,固定資產投資增長20%以上。
 
    黟縣盯住年初確定的總體目標不放鬆,積極謀劃五裏旅居康養特色鄉村建設等一批符合申報條件的中央預算內投資及省級補助项目,謀劃申請專項債券資金项目8個,總投資13.4億元,擬申請專項債9.3億元,目前累計成功爭取到新增發行專項債券額度6.96億元。千方百計加快工程進度,會同責任單位、要素保障部門、项目業主及施工方一起,認真查找原因,研究對策,進度慢的加派力量,分班施工。同時全力以赴抓好省級、市級重點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建設,確保项目超時序、超形象進度計划完成任務。
 
    優化服務是推進项目建設全面提速的關鍵點。為推動重點项目最快落地見效,該縣不斷優化審批流程、精簡審批材料、簡化審批手續、壓減審批時限,力求“一窗式”辦理和最多跑一次辦結。
 
    數據顯示:上半年,該縣累計完成项目審批72件,其中社會類投資项目備案38件,總投資15.1億元;政府類投資项目立項21件,總投資8.9億元,可行性研究報告批復12件,總投資7.15億元,初步設計批復1件,總投資1.448億元。(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黃巧璐 李駒 何彥銘)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