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日本荏原合肥一期工廠竣工

2021-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日本荏原製作所、合肥荏原精密機械有限公司在合肥經開區舉行合肥工廠一期竣工儀式。該工廠投資總額約3億元,佔地約30畝,分2期建設,項目一期主要從事乾式真空泵的製造、維保服務等業務。
 
 
    合肥荏原總經理橋本裕表示,近年來,合肥正在發展成為中國為數不多的半導體產業集聚地。在全球半導體市場需求高漲的背景下,為應對國際市場環境變化,荏原製作所不斷擴充產能,在合肥積極佈局,合肥工廠成為其中國區半導體主陣地。同時,合肥荏原也將填補合肥半導體產業鏈中重要的一環,配合合肥市的晶圓製造的龍頭企業,共同為「芯屏汽合,集終生智」產業體系的建成完善貢獻力量。
 
 
    據介紹,荏原製作所是一家成立於1912年、註冊金794億日元、涉及水、風力和環境等領域的綜合型企業,總部位於日本東京,全球員工已達1.7萬人。合肥荏原精密機械有限公司隸屬於株式會社日本荏原製作所精密電子事業公司,是一家以半導體製造設備為主的營銷,乾式真空泵維修以及售後服務的外商獨資企業。精密電子事業公司在中國的業務覆蓋了中國地區的乾式真空泵、CMP化學機械研磨機、電鍍機、廢氣處理裝置等產品。
 
 
    據了解,合肥經開區集成電路產業現累計落戶項目56個,入駐集成電路企業67家,已初步形成設計、製造、封測、裝備及材料各個環節較完整的產業鏈。「十四五」期間,合肥經開區將藉助新能源汽車、智能家電等優勢產業,重點佈局第三代半導體、汽車電子等爆發式增長的戰略新興產業,促進產業鏈進一步完善。
 
    當天,合肥經開區管委會副主任、出口加工區管理局局長張露,合肥荏原總經理橋本裕,施工單位藤田(中國)建設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相園英速,合肥日商俱樂部會長、合肥大久保機械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伊野哲也等約50人出席上述儀式。日本荏原製作所執行董事、精密電子事業公司總裁戶川在日本總部視頻全程參與並致辭。(李長龍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