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巢湖:老濱湖大道災後道路重建工程全面啟動

2021-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6日,從安徽省巢湖市住建局市政管理處了解到,全長約6.4公里的老濱湖大道災後道路重建工程已全面啟動,重建後的老濱湖大道將呈現三大主題段落,將成為巢湖岸邊一條集觀光、休閑、運動功能於一體的景觀生態道路。
 
 
    老濱湖大道呈東西走向,東起西壩牌坊,西至龜山公園,道路長約6.4公里。據了解,受去年汛情影響,老濱湖大道路面受損較為嚴重。此次重建主要包括道路路基、路面病害修復、道路排水設施、雙橋河橋樑維修加固改造、完善慢行空間及沿路景觀、照明等交通附屬設施,工程造價2535萬餘元。
 
    當日下午,在老濱湖大道上看到,多台大型機械正在道路上進行人行道基層回填和側石鋪裝作業。據安徽省中瀚建設工程有限公司老濱湖大道災後道路重建工程項目負責人葛宗芹介紹,重建工程自6月24日正式開工以來,已完成全線人行道開挖,人行道基層回填已完成50%,正在進行人行道板磚和側石鋪設工作,行車道正在進行路面破除、病害處理工作,慢行道正在進行綠化和路燈遷移工作。
 
    據了解,老濱湖大道災後道路重建工程主要內容包括,機動車道瀝青路面約6萬平方米,慢行道彩色瀝青約1.5萬平方米,人行道鋪裝約1萬平方米,處理道路病害約1.6萬平方米,雨水管約370米,雙橋河橋加固橋長54米,寬13米,並設置100千伏安路燈箱變4座,路燈181套等。
 
    據項目業主代表陳春介紹,在2020年汛情期間,老濱湖大道因受到機械碾壓,道路損壞較為嚴重。為此,2021年,巢湖市啟動了老濱湖大道災後道路重建工程,目前正在按序時進度進行施工。重建後沿線景觀設計自東向西將呈現樂活城區、遊覽觀光、郊野風情三大主題,集觀光、休閑、車輛通行等多種功能於一身。預計,該工程12月底完工。(馬豐成 王亮禮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