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休寧:聯合清障保安全

2021-07-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8日,安徽黃山市公路中心休寧分中心聯合龍田鄉政府、黃山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直屬一大隊、路通公司等單位,對G205國道龍田鄉穿村鎮路段路域環境進行集中整治,使公路路容路貌和安全通行環境得到顯著提升。
 
 
    該段公路是黃山市與浙江開化交界的重要國道,也是京臺高速公路桃林收費站的進出口路段。由於沿線一些村民公路法規意識和愛護公路意識不強,加上民房與公路相距太近等歷史遺留難題,導致沿線公路用地範圍內亂堆放、亂種植等違法行為較多,不僅影響觀瞻,還影響交通安全。
 
    為常態化抓好路域環境整治管理,助力美麗鄉村文明創建工作,保障公路安全通行水準,6月中下旬,公路管理單位、交通執法部門和當地鄉政府在沿線張貼限期自行整治通告。在積極做好前期宣傳教育工作的基礎上,對桃林、龍田、江田等沿線村莊公路路面路肩上限期仍不整改的違法種植、亂堆亂放等行為進行全面清理。通過整治與法宣相結合,使沿線村民不僅瞭解了相關公路法律法規知識,還認識到這些違法行為給公路交通安全帶來的危害。據統計,此次整治活動共清除路肩種植物20多處80多平方米,清理公路沿線砂石等堆積物40多處100多立方米。(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曹集林 項振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