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屯溪区陽湖鎮:美麗庭院长出“摇钱树”

2021-07-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盛夏時節,走進安徽黄山市屯溪区陽湖鎮紫阜村,只見一個個農家庭院乾淨整潔、美麗精緻,花木盆景,高低錯落,將庭院裝扮得猶如花園一般。村民葛金英說:“通過美麗庭院建設,開展美麗庭院示範戶評比,村裏的環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們自己住著特別舒心和高興,遊客來了都誇我們村環境美。”
 

    老房新修農家樂
 
    美麗庭院的建設催生了“美麗經濟”。來到紫阜村美麗庭院示範戶何永生家中,只見院落乾淨整潔,擺放著花卉盆景,庭院上方拉了很多小彩旗,庭院裏坐滿了食客。“我老婆是雲南人,今年我們在美麗庭院開起‘正宗雲南米線店’,沒想到成了網紅小吃,很多遊客來打卡,吃我們家的米線,帶來月收入好幾千。”何永生開心地說道。
 
 
    同樣,在陽湖鎮三充村,村民姚海濤每天都精心地呵護著庭院裏的花草。早前,他將老房重新裝修開起了農家樂,後來,他精心打造農家小院,不僅與妻子在庭院中種植各類花草與樹木,而且花心思將自己四處收集來的木板、石頭、茶臺等進行巧妙佈置,佐以農村老物件,詩情畫意、生機盎然,很是滿足了遊客們對田園生活的嚮往之情。“最美庭院+農家樂”,美了環境又增加了收入,實現了雙贏。
 
    美麗庭院不僅濃縮了鄉村的生態環境,而且展現了農村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是鄉村振興的縮影。近兩年,陽湖鎮加大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同時,因地制宜、分類推進,加強鄉村美麗庭院建設,通過庭院“小美”助推村莊“大美”,讓庭院建設點“靚”幸福生活,推動了鄉村振興。(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程夢君 焦昱)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