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巢湖:河岸花海美不勝收

2021-07-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天漸漸熱起來了,開花的植物種類也相應少了一些。但在這樣的季節,安徽省巢湖依然不乏賞花佳處。在安徽巢湖,近期有一處河岸花海就應季而開,河岸大面積的百日草、波斯菊等野花組合盛開時五彩繽紛,吸引很多市民前去賞花打卡。
 
 
    這片花海位於安徽省巢湖市雙橋河左岸,一簇簇金黃色的百日草、波斯菊、硫磺菊等野花組合盛開在堤岸上,一片連着一片,遠遠望去,紅的、黃的、白的、粉的各色草花綿延盛開,一眼望不到頭。花朵隨風舞動、相互映襯,宛如一個個靈動的精靈,惹得蜜蜂翩翩起舞、吸汁采蜜,醉人的花海與雙橋河相互映襯,形成一幅美麗的水彩畫,每天吸引眾多市民前來打卡拍照。
 
    據了解,雙橋河位於巢湖北岸東側,全長約10公里。安徽省巢湖市園林管理處施工管理科副科長章學春介紹,每年3月下旬,雙橋河左岸河堤兩側開始補種野花組合,主要品種有百日草、波斯菊、硫磺菊等野花組合,5月中旬便進入盛花期,花期一直持續到10月底。他說,這些草花種植在雙橋河左岸,從健康西路橋沿雙橋河往上,至淮南鐵路線長約4公里,寬約12米,種植面積達5萬平方米。每到盛花期,色彩繽紛的草花將這段河堤裝扮成了一片花海。
 
    近年來,安徽省巢湖市不斷鞏固發展河長制工作成果,在「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的基礎上,探索具有巢湖特色的新時代治水路徑。2017年開始,在雙橋河河堤上種植百日草、波斯菊等野花組合,既美化了河堤,又鞏固了河道的生態功能,把雙橋河沿岸打造成了河中碧水清波、岸上彩色花路的綠色休閑走廊,成為市民休閒遊玩的好去處。(馬豐成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