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黃山區公路:汛期保暢 應對有力

2021-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日,皖南黃山區驟降暴雨,G330、G530、S103等國省幹線均不同程度出現積水、塌方、落石等災害,為有效應對強降雨給公路出行帶來的不良影響,黃山市公路中心黃山分中心及時啟動防汛應急預案,強化措施,全力保障公路安全暢通。
 
 
    針對降雨對公路通行帶來的影響,分中心養護、安全應急科堅持不間斷巡查,重點加大對臨水臨崖易塌方路段、低窪易積水路段的巡查力度,一旦發現塌方、倒伏樹木、嚴重積水等影響公路通行的狀況,積極採取措施予以清除,確保公路暢通。對於不能立即修復的水毀,緊急採取圍擋及設置警示標誌。截止目前,此次強降雨造成公路塌方18處約1000m3、路面、涵洞、邊溝等積水阻路8處。分中心積極組織應急搶險人員35人次、挖掘機1臺、鏟車2臺、運輸車3臺、養護巡查車3臺,搶險指揮車1臺開展搶險工作。
 
 
    “養兵千日,用兵一時”,進入汛期以來,該分中心高度重視,積極關注天氣狀況;提前部署,多舉措加強了橋樑、隧道的檢查維修工作,排查臨水臨崖、高邊坡等水毀隱患;同時嚴格落實汛期值班制度,及時準確上報公路路況資訊和水毀資訊;細化了防汛措施,多次開展應急演練,完善了應急方案。為黃山區國省幹線汛期保暢提供堅實的保障。(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徐懷慧)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