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巢湖市城管局:自編自導自演文藝演出獻禮建黨百年

2021-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廣泛宣傳黨的光輝業績,6月30日晚,安徽省巢湖市城管局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奮鬥百年路、逐夢新征程」文藝匯演,來自市城管各條戰線的120多名黨員幹部、一線職工,自編自導自演了15個精彩節目,以最美好的頌歌向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獻禮。
 
 
    整場文藝演出分為開天闢地、艱苦奮鬥、繼往開來、築夢盛世等共4個章節。開場節目舞蹈《紅旗頌》氣勢恢宏,活躍了現場氣氛;演出在詩歌朗誦《紅船,從南湖啟航》中拉開了序幕,歌曲《共產黨頌》、大合唱《走向復興》、笛子獨奏《好日子》等一個個精彩節目陸續上演,為現場觀眾帶來一場視聽盛宴。在眾多節目中,小品《水果攤進店》、話劇《交班》尤為受到觀眾青睞,更是將整場晚會引向了高潮,贏得台下觀眾陣陣掌聲。
 
    安徽省巢湖市城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陶學勇介紹,這兩個節目都是取材於發生在城管局各執法大隊和環衛日常工作中的平凡事、身邊事,真實反映了城管人愛黨愛國、愛崗敬業、為民服務的新時代精神面貌。其中話劇《交班》表演時長只有20多分鐘,參與演出的城管職工多達20人,而話劇主人公的原型就是「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市環衛處環衛工人蔡純生。當該話劇表演尾聲時,身披綬帶、手捧鮮花的蔡純生也登台向現場觀眾表示致謝。
 
    整台文藝演出內容豐富多彩,節目精彩紛呈,現場觀眾掌聲不斷,進一步激發城管局廣大職工群眾始終保持忠於黨、忠於人民的政治本色,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高昂的鬥志,奮力譜寫城市管理工作新篇章。
 
    據介紹,2020年,安徽省巢湖市城管局奮發拼搏,攻堅克難,農村環境整治工作位列合肥市第一名,安全生產工作榮獲合肥市城管局先進單位,抗洪搶險工作榮獲巢湖市先進集體和合肥市先進黨組織,平安建設工作榮獲巢湖市先進單位等。(黃慶松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