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向建黨百年獻禮 皖屯溪區系列慶祝活動異彩紛呈

2021-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6月29日,安徽黃山市屯溪區慶祝建黨100周年表彰大會暨黨性分享大會,在大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那慷慨激昂的旋律中落下帷幕。電教片《永遠跟黨走》、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國》;朗誦《黨旗頌》;大合唱《我宣誓》等勵志文藝節目輪番上演,讓現場觀眾大飽眼福。大會還集中表彰一批全區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先進基層黨組織。
 
 
    全區“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暨老黨員老幹部座談會、區政協黨史學習教育分享會、統戰成員慶祝建黨100周年主題歌會…… 連日來,屯溪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動輪番上演,為廣大幹部群眾奉獻了一道道精彩的文化大餐,營造了慶祝建黨百年的濃厚氛圍。
 
    除了區級層面開展各類慶祝活動,該區還廣泛依託新時代文明實踐中所(站)、基層綜合文化站等平臺,將“文化大餐”送進基層、送入群眾。6月21日晚,屯溪區紅色百姓大舞臺系列活動走進陽湖鎮兗溪村。演出現場節目形式多樣,有開場腰鼓《歡慶》、舞蹈《最美的歌唱歌媽媽》,還有三句半、黃梅戲與越劇等,悠揚的歌聲,歡快的舞蹈,精彩的歌舞為建黨百年營造了歡樂祥和喜慶氛圍。同時,也讓廣大基層群眾切實感受到了黨和政府的溫暖。“紅色百姓大舞臺系列活動圍繞慶祝建黨百年主題,深挖各鎮街民間文化藝術特色,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文化方式聯繫群眾、教育群眾。活動計劃共16場,截至目前共完成4場,本周還將陸續安排演出”, 區文旅體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為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力營造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濃厚氛圍,屯溪區創新形式,廣泛開展豐富多彩的群眾性主題活動。“田園讚歌”系列活動將演出現場搬至田埂,在花香詩意中唱響鄉村讚歌,目前活動已開展了2場。紅色電影進基層活動,深入村居播放紅色電影。紅色書籍閱讀季活動,為黨員群眾辦理借書證,推薦紅色書籍; “夢想與輝煌”紀念建黨100周年書畫攝影作品展,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這一主線,展出優秀美術作品100件。開展“學黨史 悟思想—主題圖書漂流”活動,完成區政府大樓等10個“漂流點”建設。此外該區還將開展“慶祝建黨百年夜景燈光秀展”、“崢嶸歲月稠”詩歌音樂會、“同升國旗 同唱國歌”等活動,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馮穎)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