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南陵弋江鎮:黨史學習教育進稻場

2021-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建黨百年之際, 中國內地正在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安徽省蕪湖市南陵縣弋江鎮弋豐村將黨史學習教育宣講搬到稻場上,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新走心、入村入戶。
 
 
    場地時間有寬度。火熱的六月,江南正值水稻種植關鍵時期,鄉村田野隨處可見村民勞作場景。弋江鎮把宣講場地搬到農戶的稻場上。傍晚,村民們幹完農活吃過晚飯,自帶小板凳前往稻場上學黨史,形成茶餘飯後學、業餘時間學、房前屋後學的良好氛圍。
 
    黨史宣講有溫度。在黨53年的老黨員朱金喜動情地講述自己親歷的革命歲月,與村民和孩子們暢談一名老黨員的感受。其語言平實質樸,內容充實豐富,情感真切動人。深受感動的學生代表為老中青三代人誦讀紅色經典作品《永不降落的旗》,讓人感受到紅色基因的傳承和爭做時代新人的昂揚力量。
 
    交流互動有熱度。弋江鎮始終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推動實際工作緊密結合。宣講會後,在場聽眾紛紛暢談自己在生產生活中的感悟,熱情參與人居環境整治等工作,為鄉村美麗「蝶變」建言獻策、獻智出力,為實現鄉村振興添磚加瓦。(張琪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