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14年間持續投放 皖屯溪區增殖放流“以魚養水”

2021-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安徽黃山市屯溪區在新安江中段水域開展2021年度增殖放流活動。
 
 
    当天,漁業工作人員、黨員志願者近50人參加活動,他們拿起盆子,舀起魚苗,小心翼翼地將魚苗倒入新安江。
 
    “今天我們向新安江屯溪段投放了255萬尾優質夏花魚苗,規格都是大於等於3釐米的。其中鰱魚110萬尾,鱅魚110多萬尾、草魚20萬尾、荷包紅鯉10萬尾。”该區農業農村局工作人員劉群星向記者介紹到。
 
    保水生態,護母親河
 
    據瞭解,本次放流的所有魚苗均進行了品質檢測、檢疫和相應公證,確保放流魚苗種質純正、魚體健康,更有利於對水質的改善,從而變“以水養魚”為“以魚養水”。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還在投放點附近通過設置宣傳展板、鋪設打擊非法捕撈專項行動成果展,嚮往來群眾開展水生態環境保護宣傳,並邀請他們共同參與魚苗放流。市民群眾紛紛加入到活動當中來,共同保護水生態,守護我們的母親河——新安江。
 
    “這是件好事,這個魚苗放到水裏之後,可以淨化水質,新安江的環境會更好了。”市民 鄧立福。
 
    市民們都表示這是一件大好事,要堅決支持並從自己做起。
 
    “那要大力支持,不能違法電魚,不能網魚,發現這個情況要立即報告。” 市民葉和興說。
 
    增殖放流活動的開展,旨在加強廣大群眾保護魚類資源的意識,進一步加大對實施漁業資源保護與增殖、增強水域生態保護與修復,促進漁業可持續發展,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具有重要意義維護生態平衡意識。
 
    據悉,自2008年以來,屯溪區農業農村局在14年間共開展增殖放流活動19次,放流苗種1300餘萬尾。(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徐雅娜 陸海峰)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