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屯溪區:迎“七一”主題活動情暖老兵

2021-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9日,安徽黃山市屯溪區退役軍人事務局聯合屯溪區陽光社工服務社“愛心送進光榮門-情暖老兵”项目組共同開展了“學黨史 尋初心 擔使命”退役老兵迎“七一”主題活動。屯溪區五個鎮的60餘名農村退役困難軍人、在鄉復員軍人以及烈軍屬、老烈士子女在社工與志願者的陪同下參加了本次活動。通過唱紅歌、談感想、“重走新四軍路”、觀看“城市發展成果展”等一系列活動,追尋軍人初心,詮釋人民子弟兵的“情懷”以及退役老兵的時代“擔當”。
 
 
    “七一之前,能被邀請參加這樣一個有意義的活動,感覺非常開心。退伍好多年了,今天能夠再一次集結出發,特別受觸動。與那些已經犧牲的戰友相比,我現在還能享受到政府和社會的關愛,這輩子有個當兵的經歷值了”。“感謝共產黨對我們老兵的關愛,退伍不褪色,我們不會給黨和政府丟臉的”。這一句句的感慨是活動現場中老兵們說的最多的話。本次主題活動,將黨史與軍史交叉融合,深刻理解中國共產黨與人民軍隊的血肉關係,理解人民軍隊的紅色基因,以飽滿的精神狀態迎接黨的百年生日。活動不僅設置了新四軍的鐵軍精神尋訪環節,還在活動中穿插了大量社工元素的互動情景,引導老兵去回顧那段激情燃燒的歲月,重塑“軍人”榮耀。老兵黨員們還集體重溫了入黨誓詞,一首“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老兵大合唱則將整個活動推向了高潮……”
 
 
    據悉,本次主題活動是屯溪區退役軍人“愛心送進光榮門-情暖老兵”项目的一個服務內容。在前期新潭試點的基礎上,屯溪區積極開創工作新局面,於今年5月與陽光社工機構再次合作,在全區範圍內引入社會工作專業力量參與農村退役老兵服務,擴大專業服務的力度與覆蓋面。策劃本次活動的陽光社工呂慧玲主任介紹,集體主題性活動僅是“情暖老兵”服務中冰山的一角,项目會將重點放在個案服務需求的回應上,比如通過“生命故事本”、“園藝治療”、“情緒管理”、家庭關係調適等方法,幫助老兵解決生活中面臨的一些實際困難,激發他們改變的潛能,優化其社會支持系統,提升老兵的榮譽感與自豪感。同時,社工還將根據退役老兵服務中出現的動態需求,計畫開展互助性小組與“防跌倒”、“智能手機使用”等小組工作。通過政社合作,努力提升為退役軍人服務的水準,使退役軍人的服務精細化得到切實實現。(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徐臻 徐生福)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