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包河教育系統慶祝黨的百年華誕

2021-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矢志不渝跟黨走,不負韶華逐夢行。黨的百年華誕之際,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區教育系統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活動在合肥上海世界外國語學校舉辦。現場,表彰2021年包河區教育系統先進基層黨組織、優秀共產黨員和優秀黨務工作者,並舉行2021新發展預備黨員入黨宣誓儀式,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
 
 
    教育高質量發展,離不開一批批敢於擔當、積極作為的黨員教師和強有力的優秀黨組織。今年,合肥師範附屬小學校長馮璐還被評為安徽省優秀共產黨員;合肥第四十六中黨委被評為合肥市先進基層黨組織。
 
    從紅色基因中汲取前行力量。活動中,來自合肥市師範附屬小學的紅領巾宣講團小講解員、來自啟明星幼兒園和青年路小學的老師、來自包河區青年教師宣講團的代表分別以「長征精神」「渡江精神」等主題展開黨史宣講。包河區教體局黨委書記作《不忘教育初心 牢記育人使命》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
 
    近年來,包河區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市委工作部署要求,聚焦群眾關切,將發展教育作為「榜首民生」,「全省教育第一強區」建設持續邁上新台階。過去五年,該區建成中小學、幼兒園56所,新增學位近6萬個,補充教師2千餘名。
 
    從剛剛閉幕的包河區第五次黨代會獲悉,「十四五」時期,該區將全面推進公共服務與長三角地區互通共享,深化與滬寧杭先發城區教育共建,加快推進中小學、幼兒園建設,推動教育集團內涵發展,構建與人口規模、群眾需求相適應的高質量教育供給體系。(王嫣然 韓寶兵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