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黟縣:精准幫扶重點群體就業

2021-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以來,安徽黟縣始終堅持“民生之本,就業優先,多措並舉”的工作主線,著力建立健全就業創業組織體系,全力提升基層就業服務水準,精准幫扶重點群體就業。
 
 
    多管道宣傳政策。線上線下齊發力,通過微信公眾號、政府網站、鄉鎮LED電子顯示幕以及村級宣傳欄等形式開展就業政策宣傳,並結合春風行動、送崗位下鄉等活動,將惠民政策送到群眾家門口,共印製併發放政策“明白紙”46000餘份、政策“口袋書”800本,推送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農民工等重點群體政策短信53184條,擴大政策社會知曉度,提高政策實施成效。
 
    針對性實施培訓。以脫貧人口、邊緣易致貧人口就業需求為導向,結合各鄉鎮產業發展實際,開設為期1個月的茶葉栽培培訓,課程包括了茶葉栽培、電子商務、農村實用技術等,培訓學員17人。為6家企業開展企業新錄用人員崗前技能培訓,培訓學員275人,撥付資金27.5萬,其中47人通過社會化等級認定的方式獲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促進了勞動者從“勞力型”向“技能型”轉變。
 
    多樣化推薦就業。結合見習基地、就業幫扶驛站、公益性崗位多管道吸納重點群體就業,共開發高校畢業生見習崗位115個,推薦上崗見習26人,發放補貼39.47萬元;為脫貧人口、邊緣易致貧人口提供崗位諮詢、崗位推薦等服務,吸納3名脫貧人口實現就業;開發公益性崗位223個,安置就業困難人員98人,發放補貼資金57.91萬元。(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王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