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巢湖市中垾鎮:早熟葡萄掛滿枝 農旅融合引客來

2021-07-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又到了葡萄成熟的季節,那珍珠寶石般的果實里,有着讓人無法拒絕的甜蜜味道。7月3日,安徽省巢湖市中垾鎮太平村綠豐家庭農場正式開園,一串串猶如珍珠般的葡萄掛滿枝頭,工人們忙着採摘上市,前來採摘的遊客穿梭其間,葡萄園裡呈現一派豐收景象。
 
 
    當日上午,我們來到位於中垾鎮太平行政村西姚村的綠豐家庭農場,一排排的葡萄大棚排列整齊。走進大棚,果香四溢,在藤蔓與綠葉間,一串串葡萄掛在枝頭,像一顆顆黑紫色的珍珠或像一顆顆紫瑪瑙,晶瑩剔透,讓人垂涎欲滴。摘一顆放進嘴裏輕輕咬破薄皮,甜美汁液入喉流淌,沁人心脾。
 
    果園負責人徐守東說,他一共種了50多畝葡萄,主要有黑巴拉多、夏黑、醉金香、巨玫瑰、美人指等多個葡萄品種。眼下,9個大棚的夏黑、黑巴拉多兩個品種均已成熟上市,進園採摘價格每斤8元至12元。醉金香和巨玫瑰也將在一周後成熟上市,整個採摘期可持續到9月底。葡萄園嚴格實行標準化種植管理,採取避雨栽培、使用有機肥等方式實現生態種植,確保每一串葡萄鮮甜多汁。
 
    當日,葡萄園也迎來眾多遊客前來體會「現摘現吃」的樂趣。「周末帶着孩子和家人一起來摘葡萄,不僅能夠享受美好的自然風光,還能讓小孩親自採摘,學習到很多關於葡萄的知識。」得知葡萄園開園了,家住巢城的孫先生特意帶着小孩和同事一同來採摘。「這裡的葡萄又大又甜,水分足,滋味好。同時農場里還能垂釣,還可以過一把垂釣的癮。」據介紹,農場內有40多畝水面,在採摘葡萄的同時,還可享受垂釣的樂趣。
 
    近年來,安徽省巢湖市中垾鎮在大力發展蔬菜番茄的同時,始終把發展特色水果種植作為鄉村振興的「實」來抓,並依託區位和農業資源優勢,積極調整農業種植結構,引導農民發展桃、葡萄、火龍果等特色種植,積極推進生態休閑觀光農業和鄉村旅遊融合發展,促進農業提質提效和農民增收,助力鄉村振興。(馬豐成 王亮禮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