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

2021-07-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安徽省委宣傳部、安徽省直機關工委、安徽省退役軍人事務廳聯合主辦的「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宣講活動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專場成功舉行。此舉旨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此間,安徽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六巡迴指導組組長、省檔案館館長黃玉明、安徽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六巡迴指導組副組長、華安證券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董事陳蓓、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袁華出席本次宣講活動。
 

    紅色安徽正風華 薪火相傳再出發
 
    宣講現場,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王雲波以「紅色安徽正風華 薪火相傳再出發」為題,為省文化和旅遊系統黨員幹部上了一節生動的紅色旅遊微黨課。
 
    王雲波指出,安徽是紅色故土,改革之鄉,紅色資源遺存豐厚。建黨、革命、建設、改革的各個歷史時期都在安徽這塊土地上留下重要事件和印記,在這裏譜寫了可歌可泣的壯麗篇章。安徽紅色產品激昂鮮活,全省立足紅色資源比較優勢,寓教於游,推動紅色資源「轉化」「融化」「活化」,着力打造紅色旅遊精品,讓紅色印記「亮」起來,紅色人物「活」起來,紅色故事「火」起來。安徽紅色精神歷久彌新,大別山精神、新四軍精神、渡江精神、小崗精神等偉大精神,是黨、軍隊和人民為後世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
 
 
    宣講現場,來自安徽革命烈士事跡陳列館的講解員萬辰璐通過《一張特殊的夫妻照》,講述了革命烈士童長榮的革命故事和家國情懷,催人淚下;濉溪縣文化旅遊體育局講解員劉文靜講述《小竹竿的故事》,帶領大家重溫支前人民為革命勝利付出的艱辛與努力、締造的勝利與功勳;安徽渦陽文化旅遊集團講解員牛炎奕通過新四軍將領朱鵬祥的故事,將一個有理想、有追求、有擔當、有修養、有作為的老共產黨員形象展示在聽眾面前;銅陵市博物館講解員羅尹深情講述了《江防圖》背後解放軍鬥智鬥勇、傳遞情報的英雄史詩,展現了「江南解放第一城」中那段烽火歲月;滁州市小崗村旅遊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講解員鄧淑賢以《風起小崗》為題,將敢為人先、改革創新的小崗精神深深植入聽眾心中。
 
    宣講團用心用情、用百姓的語言,講好黨史中的「英雄」故事、「人民」故事、「奮鬥」故事,引發現場聽眾的強烈共鳴。

    重溫紅色經典 傳承紅色基因
 
    活動現場,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系統的聽眾紛紛表示,重溫紅色經典故事,聆聽黨的百年奮鬥歷史,在深受感動之餘也倍感振奮,希望宣講活動能夠更大範圍地進行推廣,讓更多的人深刻了解黨的百年征程,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據了解,本次「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省級宣講已成功舉辦8場,深入機關、部隊、學校、社區,反響熱烈。下一步,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將繼續推進宣講活動進機關、學校、部隊、社區、景區,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用好紅色資源的重要指示,進一步發掘安徽紅色文化旅遊資源,講好紅色故事,傳承好革命精神和時代精神,奮勇爭先、砥礪前行,為建設創新型文化和旅遊強省不懈奮鬥。(記者 秦炳煜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