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首善之區”學用結合 皖屯溪區赶考新征途

2021-07-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連日來,安徽黃山市屯溪區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迅速在全區掀起學習貫徹熱潮。
 
 
    全區上下在學深悟透上下足功夫,在細照篤行上見到實效,推動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激勵廣大黨員幹部把學習貫徹轉化為發展動力,在新的趕考路上創造新業績、書寫新篇章。

    在新賽道奮力趕超崛起
 
    作為黃山市中心城區,在高質量建設新階段現代化“首善之區”的征途上,屯溪區堅持“開放+創新”,深耕“科創+產業”,堅定“旅遊+生態”,大力實施黨建引領、創新驅動、鄉村振興、綠色轉型、融杭接滬、產業興區、城市賦能、民生共享等“八大戰略”,在城市競爭中尋找新賽道、實現新發展,全面提升中心城區首位度。
 
    屯溪區深入實施產業興區戰略,以重點项目建設為抓手,大力推進新型工業化,提檔升級現代服務業,攻堅重點项目擴投資,加快產業結構調整和新舊動能轉換,顯著提升產業發展規模、實力和效益,著力構建具有屯溪特色的現代產業體系。
 
 
    強化改革推動、開放帶動、創新驅動,堅持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緊密結合,精准推進重點改革,持續擴大對外開放,鼓勵支持科技創新,為高質量發展增添動力、激發活力。
 
    加快城市建設提能級,強化精細管理展形象,涵養城市文明樹新風,大力實施城市賦能戰略,統籌做好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各項工作,不斷完善城市功能、扮靚城市顏值,全面提升中心城區品質內涵和核心競爭力。
 
    堅定不移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入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促進農業高質高效、農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加快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奮力打造鄉村振興先行示範區。
 
 
    深入實施綠色轉型戰略,加大環境問題整治力度,完善生態保護體制機制,推動綠色低碳迴圈發展,協同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和生態環境高水準保護,創建國家和省級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固樹立正確的發展觀、現代化觀,深入實施民生共用戰略,集中更多資源投向民生領域,健全社會保障體系,優化公共服務供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辦好群眾關心關切的好事實事,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程夢君)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