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成立四大教育集團 皖屯溪區教育深改步伐加快

2021-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深化教育綜合改革,優化教育資源配置,推進屯溪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努力讓每個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品質的教育,7月9日上午,安徽黃山市中心城區屯溪區成立了四大教育集團。
 
 
    據瞭解,屯溪區在前期探索集團化辦學的基礎上,結合學校實際,圍繞“聯盟一體化發展”、“聯盟幫帶發展”、“聯盟共用發展型”三種模式積極組建屯溪百鳥亭小學教育集團、屯溪現代實驗學校教育集團、屯溪五校聯盟教育集團3個小學教育集團和屯溪示範幼稚園教育集團。
 
 
    各教育集團在區委、區政府領導下開展集團化辦學各項工作,通過實行管理模式共建、教師交流成長、教育資源共用,不斷提高辦學水準和教育品質,實現優質教育資源的再擴大、學校辦學品位的再提升,全面實現優質均衡發展,形成集團化辦學實踐成果和經驗模式。

    新理念 新教育
 
    屯溪教育集團的組建是全區教育優質均衡化發展邁出的一大步,屯溪區將繼續堅持“辦好教育”的理念,努力在集團化辦學工作中幹在實處、走在前列,奮力譜寫屯溪教育事業發展的新篇章。
 
 
    據瞭解,屯溪百鳥亭小學教育集團,成員校為:屯溪百鳥亭小學、屯溪江南實驗小學、屯溪區陽湖鎮柏山小學、百鳥亭小學尤溪分校;屯溪現代實驗學校教育集團,成員校為:屯溪現代實驗學校、屯溪龍山實驗小學、黎陽鎮中心小學、奕棋鎮中心小學;屯溪五校聯盟教育集團,成員校為:屯溪柏樹小學、屯溪長幹小學、屯溪荷花池小學、屯溪大位小學、屯溪東城實驗小學;屯溪示範幼稚園教育集團,成員校為屯溪示範幼稚園、屯溪宇隆幼稚園、屯溪江南幼稚園、屯溪九龍幼稚園、屯溪龍山幼稚園、屯溪尤溪幼稚園。(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王珊 焦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