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巢湖市退役軍人事務局:使出「真功夫」 破解「急難愁盼」

2021-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安徽省巢湖市退役軍人事務系統始終以「偉大建黨精神」為指引,促進黨史學習教育接地氣、有活力、入人心,堅持以學促行,全力推動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高質量發展。
 
 
    對標職責,在以學促行上下功夫。對標「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讓退役軍人成為全社會尊重的人」總要求,堅持理論指導實踐,巢湖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先後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8次,局黨組成員領學《中國共產黨簡史》並結合各自學習黨史的心得體會講授黨課,3次邀請95歲抗美援朝老兵、2名參戰老兵分別授課,深入了解學習老一輩革命者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是如何在艱苦的環境中克服種種困難,完成使命任務;下發《退役軍人保障法》讀本326冊,以自主研學、集中研討的方式,確保工作隊伍學法知法守法用法,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砥礪奮進、以學促行、學以致用。
 
    狠抓落實,在實際行動上下功夫。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該局持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局各科室緊盯任務分工、緊盯退役軍人及優撫對象「急難愁盼」之事,主動為其解決問題,破解難題。截至目前,為355名在黨50年的老黨員查找黨齡檔案證明材料;幫助20名重點優撫對象解決實際困難需求;有序推進完成了2565名符合條件退役士兵社保接續工作。
 
    嚴明紀律,在提升效能上下功夫。堅持做到年度工作有要點,階段工作有計劃,月份工作有檢查,每周工作有安排,適時召開黨風廉政建設、依法行政、效能建設推進會議,每季度局效能辦通報一次效能工作開展情況,全面提升退役軍人事務工作人員的廉政意識、工作效能。年度以來,高效精準發放優撫金2445.1973萬元,春節慰問金311.8萬元,換髮傷殘證428本;接收計劃分配轉業士官34名,自主就業退役士兵282名;突出「軍」字特色,堅持開展「季聯絡、月走訪、周探望」工作,把「四尊崇」「五關愛」「六必訪」落到實處。
 
    據了解,巢湖市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隊伍始終在服務退役軍人的實際行動上,持續發揚「為民服務孺子牛、創新發展拓荒牛、艱苦奮鬥老黃牛」精神,對標「黨建引領模範化、走訪慰問常態化、服務管理親情化、就業創業品牌化、移交安置精準化、雙擁共建社會化」要求,着力培養一支「政治思想強、心紅業務精、服務老兵好」的工作隊伍。(黎智斌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