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歙縣:黨建館 評理堂 促振興

2021-07-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9日,安徽歙縣紹濂鄉小溪村信用黨建館內多項活動正常開展,評理堂前鄰里調解滿意笑聲不斷。
 
 
 
    小溪村今年創建了信用黨建館,黨建館堅持“融合黨建”,圍繞“黨旗之美、先鋒之美、生態之美、文化之美、產業之美”板塊,設置了“徽州鄉風評理堂”、“小溪村信用好超市”、“村民笑臉牆”,還為村民設立“信用存摺”積分兌換制度。
 
 
 
    據悉,該館有新黨員宣誓和黨員重溫誓詞的背景牆,更是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上黨課的場所,館內介紹了當地創業史和名人,還詳細介紹了“光榮在黨50年”老黨員的奮鬥歷史,“評理堂”調解了百姓之間的糾紛,促進了鄉風文明、鄰里和諧,信用黨建館提升了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推動了抓實黨建促進鄉村振興。(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吳建平 張祁梅)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