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蕪湖: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成為市委書記「座上賓」

2021-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0日上午,每周一期的政企「暢聊早餐會」在蕪湖市鐵山賓館如期舉行。受市委、市政府邀請,5位來自企業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出席。陪他們邊吃邊聊的是蕪湖市委書記單向前和張志宏、楊志斌等市領導。
 

    據「今日蕪湖」等媒體報道,上述5位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分別為安徽萬眾高新技術創業園有限公司董事長米振寧、蕪湖青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郭國慶、蕪湖彥思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汪國罕、繁昌茶沖村女子香草專業合作社理事長汪瓊和蕪湖同泰智能物流園有限公司總經理張騰。

    其中,米振寧與郭國慶兼任蕪湖市新聯會副會長,汪國罕、汪瓊與張騰均為蕪湖市新聯會理事。同時,汪國罕與張騰分別兼任三山經開區新聯會會長和繁昌區新聯會會長。

    作為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代表,他們各自結合自身所在企業與所處行業,陳述發展成績與問題並提出若干意見與建議,包括培育人力資源產業新的增長點、給互聯網企業提供更多信息共享渠道、提升內河航運的科技化與智能化水平、加快基礎設施向鄉村以及現代農業產業園延伸以及對傳統物流園區加強金融支持等。

    對此,蕪湖市委書記單向前一一予以回應,要求有關方面抓緊研究解決。他表示,推動蕪湖高質量發展,需要濃厚的創新創業氛圍和更多人熱情參與。希望大家積極投身創新創業實踐,自覺把個人創新創業與蕪湖打造「創業之城」、建設省域副中心城市結合起來,在發展的時代洪流中闖出一番事業、實現人生價值。

    單向前強調,各級各部門要為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搭建好幹事創業平台,密切關注大家的需求與困難,積極做好教育引導,加強創業孵化服務,為更多人實現夢想創造條件,切實提升蕪湖對各類人才的吸附力和凝聚力。

    截至目前,作為蕪湖市構建「親」「清」政商關係的新機制,政企「暢聊早餐會」已成功舉辦14場,蕪湖市新聯會共計有9位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參與。(記者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