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黟縣:告別危房 喜上眉梢

2021-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以前外面下大雨屋裏下小雨,現在不管外面下多大的雨、刮多大的風,再也不用擔心了!”7月13日,望著修繕好的房子,安徽黟縣碧陽鎮鐘山村低保戶胡國豐喜上眉梢。
 
    胡國豐是黟縣今年實施農村低收入人員住房安全保障政策以來,進行農村危房改造戶之一。之前,胡國豐的房子由於年久失修,屋頂、牆壁受損嚴重,每逢下雨天,雨水就會沿著牆體、板面裂縫漏到屋裏。由於該戶患有大病,家中無錢維修。縣住建局得知這一情況後,聯繫技術人員對其房屋進行了現場查勘,經鑒定達到危房的要求,第一時間將其納入危改並實施。“多虧了黨和政府的好政策,讓我住上這麼好的房子。”胡國豐激動地說。
 
    今年以來,黟縣結合農村房屋安全整治排查行動,對全縣農村低收入群體進行全覆蓋排查。特別是汛期後,組織回頭看監測,對符合農村危房改造條件的23戶全部納入危房改造,目前,已有15戶困難群眾住進了安全住房,剩下的8戶本月底前也將全部完工。
 
    “下一步,我縣將進一步強化動態監測,對發現住房安全問題即時整改,動態清零,確保農村低收入群眾住上安全住房。”黟縣住建局村鎮股周華軍說。(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熊國偉 吳子薇)
 
[责任编辑:赵书琪 ]